洽詢專線04-7325859
診療項目

LenSx雷視能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LENSX雷視能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1. 目前全世界已有70,000例成功的手術案例
  2. 超過1,000 位醫師完成雷視能手術訓練
  3. 超過42個國家安裝超過200 台雷視能雷射系統
  4. 光學同調斷層掃瞄雷射屈光白內障晶體手術
手術優點
  1. 相較於傳統白內障手術,LenSx雷視能手術可提升視力矯正精準性及可預測性,白內障晶體定位置中性。
  2. 屈光矯正準確性。
  3. 流程一致性。
  4. 術後(效果)穩定可預期性。


 LENSX雷視能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三大優勢

優勢一:高科技3D影像導引,精準安全
 
眼睛是靈魂之窗,早已經是老生常談,然而眼睛會產生的健康問題,有時並無法預防、或是靠飲食保養,白內障即是如此,一般常見水晶體手術相當先進的今天,白內障患者可以透過安全且成功的晶體手術,去除老舊混濁的水晶體、置換人工水晶體,藉以恢復視力並改善日常生活品質。
結合飛秒雷射的晶體屈光手術,採用可產生飛秒(femtosecond)雷射的雷射光源、運用同步電腦斷層導引暨3D即時影像,協助眼科醫師規劃個人化晶體手術程序,再由眼科醫師下達由電腦執行手術程序,將雷射脈衝精確傳送至眼球上,確保手術程序的每一步驟享有無可比擬的精確度及準確度。
運用飛秒雷射切割水晶體,還可降低現今超音波進行水晶體震盪乳化的衝擊力,減少對水晶體囊膜細胞的傷害,進而降低術後水晶體囊袋出現霧化現象、發生「二次白內障」併發症的機率。


優勢二:完整弧型切割,角膜傷口平整


一旦手術切口未能定在位角膜的正中央,而有稍稍偏差,囊袋會收縮、纖維化,出現一邊較寬、另一邊較窄的情形,植入的人工水晶體就可能在長期擠壓下,被擠歪掉 ,出現 位移及張力不足情形,不僅會造成散光,視力品質也可能下滑。
透過電腦操控的飛秒雷射來切割,在短短幾秒內,可以精準將角膜前囊切出一個小切口來,接著利用雷射切出圓形,再把裡面已呈混濁的水晶體切成小塊。醫師隨即以微創超音波乳化術將已切成小塊的水晶體吸出來,再植入人工水晶體。


傳統手術角膜傷口鋸齒狀。

飛秒雷射運用在白內障前置手術中,既可在前囊正中央精準切個小切口,也可減少超音波釋放到眼球能量,降低對角膜內皮細胞的傷害,減少術後水晶體囊袋出現水腫霧化現象,以及引發二次白內障的機率。


術後角膜傷口較平整。

同時,新型飛秒雷射搭配電腦斷層即時影像,可讓人工水晶體植入術變得更加穩定,高階屈光人工水晶體的矯正可預測提高,術後隔天患者即可恢復很好的視力。至於少部分白內障很熟或是合併有糖尿病的患者,術後視力恢復時間也可從傳統的2周,大幅縮短到3~7天,且術後的視力品質更好。


優勢三:角膜內皮細胞傷害小,術後恢復品質穩定
結合飛秒雷射的雷射屈光晶體手術是目前科技最為先進的手術方式,相較於傳統白內障手術,此結合飛秒雷射高科技的白內障前置手術-雷射屈光晶體手術,可提升視力矯正精準性及可預測性,包括人工水晶體定位置中性、屈光矯正準確性、流程一致性以及術後(效果)穩定可預期性 此創新科技手術讓病患手術結果更為精準. 配合上功能性人工水晶體, 醫生可以更能掌握病人術後的視力精準度使欲進行白內障手術的病患獲得改善視力狀況最好的成效!

主治項目

  • 近視矯正手術
  • 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 老花雷射手術
  • 學童視力保健
  • 兒童控制鏡片
  • 微創視網膜病變治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