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詢專線04-7325859
診療項目

超微傷口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手術優點
  1. 不用打麻醉針。
  2. 傷口小,復原快。
  3. 不會引發術後散光問題
  4. 手術過程無痛,復原期僅有輕微的異物感
手術限制
  1. 眼球仍可自主移動,需要患者的配合。
  2. 過度成熟的白內障不容易處理,需要較高的超音波能量,手術風險較高。
第一明眼科林浤裕醫師引進微傷口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1. 1990年代初期率先使用MVS XXX的Fragmentome手控器進行超音波晶體乳化術,為國內超音波晶體乳化術的先驅。
  2. 1993年引進ALCON 1000 Master超音波晶體乳化儀,首創以3.0mm傷口完成晶體乳化,不過植入硬式人工水晶體需擴大到5.5mm傷口,需要縫線。
  3. 1999年引進ALCON 2000 LEGACY超音波晶體乳化儀,傷口可降低到2.6mm,麻醉方式也進化到表面麻醉(以前要打針),搭配新的可摺疊軟式人工水晶體,手術完成時的傷口約3.5~4mm,可免縫線或縫一針即可。
  4. 2005年起陸續引進ALCON INFINITI、AMO SOVERIGEN、B&L Stellaris等超微傷口超音波晶體乳化儀,配合軟式水晶體注射器植入方式,手術的傷口只要2.2mm即可完成手術,手術無痛、免縫線、復原快且不會引發散光問題。
  5. 第一明眼科引進國內第一部ALCON CONSTELLATION超級超音波晶體乳化儀,安全性及手術效率更加提升。
  6. 2012年底引進新式雷視能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主治項目

  • 近視矯正手術
  • 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 老花雷射手術
  • 學童視力保健
  • 兒童控制鏡片
  • 微創視網膜病變治療等